台湾制造 高铁新驾驶模拟机170个应变情境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台湾发展高科技,不光在车用零组件。高铁公司本周(4/24)举办“列车驾驶模拟机”启用典礼,透过中科院技术,能模拟各种紧急情况,地震、豪雨、台风,多达170种情境,协助驾驶训练,也是台湾轨道产业本土化的重要里程碑。

六轴动感平台微微摆动,模拟列车在行进时的晃动感,让驾驶的模拟训练更有临场感,台湾高铁公司委托中山科学研究院设计制造的新式驾驶模拟机,历时2年5个月完成,并依照高铁各种实际营运经验,量身打造多样化紧急应变情境剧本,让训练效率大大提升。

台湾高铁公司董事长 江耀宗:“训练我们的驾驶员,甚至复训,都可以节省非常好、非常大的时间,那当然就整个成本来说,对台湾高铁也是可以大幅的减少,那尤其是以后的维修、保养,我想这是本土化很重要的一个特点。”

台湾高铁董事长江耀宗表示,与国外进口的旧型模拟器相比,光是软体图资的更新成本就可少掉3分之2,而且因为是台湾在地设计制造,还具备了高度自主性的优势,未来还可以依照需求,进行各种客制化的调整。

记者 黄庭锋:“台湾模拟器制造实力坚强,从螺丝钉到里面的模拟软体,全部都是MIT。”

台湾中科院制造模拟器的经验丰富,因为国军使用的各种训练模拟器几乎都是出自中科院之手,中科院长杲中兴表示,台湾在模拟器市场上几乎没有敌手,现在只缺销售管道。

中山科学研究院院长 杲中兴:“台湾模拟器厉害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做了全世界所有最关键性的零组件。台湾在强是强在,我们这种供应链都在附近,我们可以很快的做整合。”

国防部副部长张冠群也表示,要多让台湾自己的厂商跟科学界,能够在国内、在基础建设上有角色,练兵、提升技能之后,打世界杯的市场,将是未来前进的方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