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突发能力 美空军举行“弹性台风”演习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美国空军为验证能快速分散兵力至密克罗尼西亚各岛屿机场,同时保持作战能量,于22日举行代号“弹性台风”(Resilient Typhoon)的军事演习。

参演单位分别是驻日美军的F-16战机(驻三泽第35战斗机联队)、F-15C战机(驻冲绳第18联队)、C-130J运输机(驻横田374空运联队)、驻守夏威夷的F-22隐形战机及C-17运输机,以及阿拉斯加第36联队与第3联队的补充地勤人员。

它们飞抵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后,再各自分散至附近周边机场,地点包括天宁岛、塞班岛、密克罗尼西亚及帛琉,并在当地展开机场救援与消防、灾后通讯、快速运送人力物资等演习。

美国太平洋空军表示,作战环境及全球威胁急速发展,会直接影响空军兵力在该区的通航与任务效率,所以必须确保所有前线部署的部队,准备好随时回应潜在突发情况,并且能在战区内保持自由部署与作战能力。

军方解释,虽然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是美军在区内的主要力量投射平台,但包括天气在内等情况影响军方如何调动及部署兵力。举例说,最近的台风导致关岛举行的“北方对抗”(Cope North)演习被迫暂停,因此,美国空军借此验证“在事态快速发展下的紧急疏散与维持战力”能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