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青岛河边倾倒死猪 拍视频者又“被造谣”?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近日,一段曝光两辆印着“益民环保”字样的车辆,在青岛一条河边“倾倒”死猪的视频广传。针对爆料视频,中共警方对拍摄者的处理手法,又是“解决发现问题的人”。

4月25日,一段2分11秒长的视频开始在微信群里流传开来,片段中有两辆鲁B青岛牌照的货车,其中一辆车上载满死猪,而在货车附近的村庄道路和河边都有部分死猪已经发黑。

视频拍摄者称,这是24日下午有人正在把病死的猪扔进河里,意图毁尸灭迹。拍摄者要求司机下车对质,遭对方拒绝。

青岛警方25日发布通报说,两名不明情况的群众误认为工作人员在进行非法掩埋,并录制视频发布到微信群。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两人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分别被行拘7天和10天。

对此,贵州大学前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26日在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说,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爆发后,大量猪只死亡。这次又有大批死猪被弃置在野外,明显是政府监管部门失职丶渎职。

杨绍政批评,中共当局不去解决网民发现的问题,却去解决发现问题的网民,这样的做法是在打击负责任的社会公民,是在纵容犯罪,这种颠倒黑白的情况长此下去,这个国家将会非常可怕。

自去年8月3日辽宁沈阳首发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截至日前,在短短9个月内,疫情传遍整个大陆的31个省市自治区。目前大陆的非洲猪瘟疫情已达到灾难级。仅官方公布的就有130起疫情,100多万头猪只被宰杀。

但许多农民和家畜分析师表示,实际疫情已超过官方所承认的程度。

一些农民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们没有向当地政府报告他们的生猪可能受到感染,即使上报,当地官员也没有对疫情给予迅速回应。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克里斯汀‧麦克拉肯(Christine McCracken)说,在感染情况未上报或确认的地方,农民和猪肉生产商可能销售和加工受感染的牲畜。而非洲猪瘟病毒可在未经烹制或冷冻猪肉中存活数周或数月,只要一块受感染的猪肉进入供应链全都会受污染。

在中国各地,人们早几个月前已经在河流和沟渠里发现了成堆的死猪,表明农民未通知当局便将死猪丢弃。

河北省一猪场主孙大午2月份在社交媒体上说,当地政府没有对他的公司可能出现的疫情予以正式确认,目前死猪已有15,000头,这则附了成堆死猪照片的帖子在网络广泛流传两天后,农业部确认了疫情,称是河北省首例。

4月21日,《财经》报导说,新时代证券副总经理潘向东等专家带领团队,对全国非洲猪瘟发病情况做过调研,发现一些地方政府对上级部门隐瞒当地的非洲猪瘟发病情况。

潘向东说,目前非洲猪瘟仍在蔓延,这轮猪瘟周期预计将持续3年以上。中国猪肉供给缺口可能将达到1000多万吨,而全球整个可供贸易量只有800多万吨,能分给中国很有限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