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不安局势 英爱对话以重建北爱政府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讯】4月18日,一名女记者在北爱尔兰骚乱中遭武装分子枪击身亡,事件促使英国与爱尔兰对话,考虑重建英国辖下的北爱自治政府。

上周18日晚,北爱城市伦敦德里的警方执行搜索任务时,与武装分子爆发冲突,武装人员连开多枪,29岁女记者麦基中弹身亡。

此事件触发英国和爱尔兰政府本周五举行对话,继续尝试重建北爱尔兰联合内阁,以因应恐袭英国脱欧等北爱面临的问题。

北爱此前由亲英国的“民主联盟党”(DUP)与主张从英国独立的“新芬党”联合执政。但2017年1月,新芬党退出联合内阁,使北爱失去了一个功能齐备的政府。

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领袖Arlene Foster:“我们想立即恢复联合内阁,我们希望立即为人们提供服务,同时进行相关的会谈。”

英国与爱尔兰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从5月7日,正式开始重建联合内阁的会谈。

新唐人记者‭ 李子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