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不安局勢 英愛對話以重建北愛政府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4月18日,一名女記者在北愛爾蘭騷亂中遭武裝分子槍擊身亡,事件促使英國與愛爾蘭對話,考慮重建英國轄下的北愛自治政府。

上週18日晚,北愛城市倫敦德里的警方執行搜索任務時,與武裝分子爆發衝突,武裝人員連開多槍,29歲女記者麥基中彈身亡。

此事件觸發英國和愛爾蘭政府本週五舉行對話,繼續嘗試重建北愛爾蘭聯合內閣,以因應恐襲英國脫歐等北愛面臨的問題。

北愛此前由親英國的「民主聯盟黨」(DUP)與主張從英國獨立的「新芬黨」聯合執政。但2017年1月,新芬黨退出聯合內閣,使北愛失去了一個功能齊備的政府。

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領袖Arlene Foster:「我們想立即恢復聯合內閣,我們希望立即為人們提供服務,同時進行相關的會談。」

英國與愛爾蘭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從5月7日,正式開始重建聯合內閣的會談。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