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驾照没星不算真ID 明年10月起不可登机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使用普通驾照,搭乘美国的国内航班,到明年10月将不再有效。需要申请带有特定标志的驾照。来看详情。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周二宣布,从2020年10月1号起,纽约居民要想使用驾照作为身份证件乘坐国内航班普通驾照不再有效,必须申请带有黑底白星标志的驾照,才是有效身份证件。这种驾照可到纽约的车辆管理局DMV免费申请。申请时要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和在纽约州居住的证明文件。

第二个选择是,交30美元,申请一个加强版驾照。加强版驾照不仅可以登陆国内航班,进出联邦大楼,还可以跨越美国的陆路或海洋边境,比如去加拿大。加强版驾照的标志是有Enhanced的英文标志,右下角有一个美国国旗标志。申请时需提供美国公民身份证件,以及在纽约州居住的证明文件。

而普通驾照的右上角将会打上“不能作为联邦有效证件使用”(Not for Federal Purposes)的标志。

新泽西驾照需要有一个金星标志。

这是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根据2005年美国国会通过的法案,对真正有效证件(Real ID)做出的详细规定。包括纽约和新泽西州在内,美国多个州都将受到影响。受影响的州,驾照上会打上不同标志,详细信息可查阅,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官方网站。www.dhs.gov/real-id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