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駕照沒星不算真ID 明年10月起不可登機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使用普通駕照,搭乘美國的國內航班,到明年10月將不再有效。需要申請帶有特定標誌的駕照。來看詳情。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週二宣布,從2020年10月1號起,紐約居民要想使用駕照作為身分證件乘坐國內航班普通駕照不再有效,必須申請帶有黑底白星標誌的駕照,才是有效身分證件。這種駕照可到紐約的車輛管理局DMV免費申請。申請時要提供有效身分證件,和在紐約州居住的證明文件。

第二個選擇是,交30美元,申請一個加強版駕照。加強版駕照不僅可以登陸國內航班,進出聯邦大樓,還可以跨越美國的陸路或海洋邊境,比如去加拿大。加強版駕照的標誌是有Enhanced的英文標誌,右下角有一個美國國旗標誌。申請時需提供美國公民身分證件,以及在紐約州居住的證明文件。

而普通駕照的右上角將會打上「不能作為聯邦有效證件使用」(Not for Federal Purposes)的標誌。

新澤西駕照需要有一個金星標誌。

這是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根據2005年美國國會通過的法案,對真正有效證件(Real ID)做出的詳細規定。包括紐約和新澤西州在內,美國多個州都將受到影響。受影響的州,駕照上會打上不同標誌,詳細信息可查閱,運輸安全管理局的官方網站。www.dhs.gov/real-id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