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福利保障 纽约百名校车司机威胁罢工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周三,百名校车司机聚集市政厅,要求市府给予合同基本保障,并威胁罢工

1181校车司机工会主席 Michael Cordiello:“为什么我们还在争取这个最基本的,保护儿童保护工人的法案?”

超过一百名校车司机聚集在市政厅,要求市府重启“雇员保护条例EPP”(Employee Protection Provisions)。该项条例保障资深司机在合同更换时优先获得雇用,也保障司机在换公司或合同时,保有现有的基本工资、医疗福利、退休金等等。

1181校车司机工会主席 Michael Cordiello:“我们载送的不是一箱箱汽水,也不是木材,更不是一箱箱鞋子,而是世界的未来。”

2006年,由于校车服务开支太庞大,当时的纽约市长彭博撤销了“雇员保护条例”,表示五年下来可以为市府省下2亿美元。

多年来,校车司机工会多次提议重启“雇员保护条例”,并曾在2013年大规模罢工。这次,工会表示不排除再度罢工方式争取福利,不过并没有给出确切时间。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