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发五点声明 湾区蓝营呼吁各方冷静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郭台铭突然出来表示要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让国民党初选局势变得混沌不明朗。高雄市长韩国瑜23号发布五点声明,表态不参加党内初选,但强调愿意负起责任改变台湾,这段话被认为是只接受征召。湾区蓝营呼吁各方冷静,不要内耗破局。

韩国瑜23号发布五点声明,表态不参加党内目前的初选,并表示有条件承担,甚至炮轰国民党权贵密室协商。韩国瑜的声明被认为是只接受征召。而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则表示,会征召韩国瑜参加初选,对他炮轰权贵密室协商,吴敦义则做出否认。

旧金山湾区的国民党人,对郭台铭与韩国瑜互相竞争表示担心,并呼吁各自的拥护者要冷静不要内耗。

中国国民党海外部副主任 钟维君:“郭台铭也不相让,如果韩国瑜也不让。当然,郭粉和韩粉占国民党的比例很大,如果非韩不投,或者非郭不投,这样对国民党来说都是损伤。”

国民党中央23号也发出声明称,2020年总统大选的党内初选办法,将由中常会充分讨论后实施。并强调,盼望韩国瑜也能参加初选。

中国国民党海外部副主任 钟维君:“如果他有这个意愿来参选,都不在乎用征召的方式来征召他参加初选,因为初选是最公平的方式,大家都没有话说的。”

湾区的侨务委员邱俊亮表示,国民党需要妥善为韩国瑜解套,避免高雄市民的反弹,包括以后市长的职位如何处理。

前华运会主委、侨务顾问 邱俊亮:“应该帮他解套,因为他现在带职高雄市长,至少吴敦义主席要帮他想个办法,怎么参选。怎么参加又不会说,他的高雄市长的职责没有好好交代。”

看来,不论是国民党中央,还是湾区的蓝营都希望韩国瑜能参加初选,即使是被动征召也好。

不过高层如何与已经填表角逐初选的大佬们协调,依制度进行初选,令各界聚焦。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