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成为立法解答?美国数据联盟纽约开会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周二,美国数据联盟,在纽约市召开年度会议,讨论如何更利用大数据,解决现有的立法难题。

美国经济学家 Ben Harris:“如果说国会能够在什么事情上达成一致,那就是数据显示出的事实。”

美国数据联盟多年来鼓吹政府机关在数据资料上透明化,认为这样不但能帮助立法者拥有更多的资源来制定政策(Regtech),更有利于各部门运作和私人企业在经济上的推动。

美国经济学家 Ben Harris:“我发现我们的整个经济,不只是政府机构,都面临数据上的匮乏。我们的经济现在是有史以来最依赖数据的,仍然有数据资讯上的缺乏,是对市场的伤害。”

2008年金融大海啸后,大量新的金融法规出炉,各产业都受到冲击。数据联盟成员希望藉由分析数据,不但能提升法遵作业效率,也能更了解未来的走势,避免下一波金融海啸。

Global Capital Markets总裁 Craig Clay:“我们要确保数据的透明化和可用性,并让其达到有利于双方,我们要会使用数据,做正确的分析。 ”

今年美国总统川普签署通过《开放政府资料法案》(OPEN Government Data Act),要求联邦机构在网路上公开资讯,提供给大众使用。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