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成為立法解答?美國數據聯盟紐約開會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週二,美國數據聯盟,在紐約市召開年度會議,討論如何更利用大數據,解決現有的立法難題。

美國經濟學家 Ben Harris:「如果說國會能夠在什麼事情上達成一致,那就是數據顯示出的事實。」

美國數據聯盟多年來鼓吹政府機關在數據資料上透明化,認為這樣不但能幫助立法者擁有更多的資源來制定政策(Regtech),更有利於各部門運作和私人企業在經濟上的推動。

美國經濟學家 Ben Harris:「我發現我們的整個經濟,不只是政府機構,都面臨數據上的匱乏。我們的經濟現在是有史以來最依賴數據的,仍然有數據資訊上的缺乏,是對市場的傷害。」

2008年金融大海嘯後,大量新的金融法規出爐,各產業都受到衝擊。數據聯盟成員希望藉由分析數據,不但能提升法遵作業效率,也能更了解未來的走勢,避免下一波金融海嘯。

Global Capital Markets總裁 Craig Clay:「我們要確保數據的透明化和可用性,並讓其達到有利於雙方,我們要會使用數據,做正確的分析。 」

今年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通過《開放政府資料法案》(OPEN Government Data Act),要求聯邦機構在網路上公開資訊,提供給大眾使用。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