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花旗参回中国违法 两纽约华人入境遭查禁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讯】盛产于美国和加拿大的花旗参,一直是北美华人回国送礼的好产品。然而近日大陆传出,两名纽约华人,因为带花旗参回国被查禁的消息,是否能带花旗参为伴手礼回国,一时成为关注焦点。来看详细报导。

据“四川新闻网”4月17号的报导,4月15号,两名中国籍乘客从美国纽约搭机飞往成都,在入境检查时,行李中的花旗参被查获。

成都海关对此事件的解释是,花旗参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中的物种,所以被禁止携带入境。

成都海关还通过媒体警告说,除非持有允许进出口的特别证明书之外,任何交易、携带、邮寄花旗参等濒危物种及制品进出境的行为都属违法,违规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消息传出,有人猜测是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后果,美国一些经营花旗参的商家也证实,近期花旗参销量大减。

之前有消息称,有华人带新鲜花旗参回国被查禁,但是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即使是烘干处理后的花旗参,不管是整根装,还是切片装,都在禁止携带或邮寄之列。

花旗参又称西洋参,原产于美国北部和加拿大南部,有提神活血增智的功效,一直是北美华人回国送礼佳品。在这样的情形下,暂时最好不携带或邮寄花旗参任何形式的产品回国。

新唐人记者安心、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