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花旗參回中國違法 兩紐約華人入境遭查禁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盛產於美國和加拿大的花旗參,一直是北美華人回國送禮的好產品。然而近日大陸傳出,兩名紐約華人,因為帶花旗參回國被查禁的消息,是否能帶花旗蔘為伴手禮回國,一時成為關注焦點。來看詳細報導。

據「四川新聞網」4月17號的報導,4月15號,兩名中國籍乘客從美國紐約搭機飛往成都,在入境檢查時,行李中的花旗參被查獲。

成都海關對此事件的解釋是,花旗參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二中的物種,所以被禁止攜帶入境。

成都海關還通過媒體警告說,除非持有允許進出口的特別證明書之外,任何交易、攜帶、郵寄花旗參等瀕危物種及製品進出境的行為都屬違法,違規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消息傳出,有人猜測是中美貿易戰帶來的後果,美國一些經營花旗參的商家也證實,近期花旗參銷量大減。

之前有消息稱,有華人帶新鮮花旗參回國被查禁,但是根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即使是烘乾處理後的花旗參,不管是整根裝,還是切片裝,都在禁止攜帶或郵寄之列。

花旗參又稱西洋參,原產於美國北部和加拿大南部,有提神活血增智的功效,一直是北美華人回國送禮佳品。在這樣的情形下,暫時最好不攜帶或郵寄花旗參任何形式的產品回國。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