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前警告攻击 斯国要查情报单位失职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讯】斯里兰卡21日(周日)发生多起惨重的爆炸案,多座教堂和高档饭店成为攻击目标,死亡人数攀升至290死、约500人伤,目前还没有人或单位出面宣称犯案。当局针对情报单位未能事前得知可能发生自杀炸弹攻击,或就此提出警告,展开调查。

21日是基督徒庆祝复活节活动的日子,但斯里兰卡连续发生8起爆炸案,是斯里兰卡10年前结束内战以来最严重的暴力事件。对许多人而言,这连环爆炸唤起斯里兰卡民众对内战的痛苦回忆。

警方今天表示,已经逮捕24人。

据法新社看到的文件,斯里兰卡警察首长贾雅桑达拉(Pujuth Jayasundara)10天前曾发文通知高阶官员,警告自杀炸弹客将对知名教堂发动攻击。

斯里兰卡总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坦承,有情资显示可能发生攻击,并表示将调查当局为何没采取适当措施。

警方发言人古纳塞克拉(Ruwan Gunasekera)表示,负责爆炸案调查的刑事调查部门将查情报单位是否失职。

目前,美国国务院在修正对斯里兰卡的旅游建议中,上调旅游警示表示,“恐怖分子团体”可能持续在当地策划攻击,可能目标包括旅游景点、交通枢纽、购物商场、饭店或礼拜场所、机场等其他公共区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