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名美国人斯里兰卡遇难 彭斯斥攻击基督教信仰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讯】斯里兰卡周日(21日)发生连环爆炸案,目前所统计的死亡人数已增至207人,伤者450人,其中包含数名美国公民。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谴责,该事件是对基督教信仰的攻击,对宗教自由的冒犯。

周日,正当全世界基督教徒开始庆祝复活节到来时,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Colombo)等地发生8起爆炸案,其中3起针对教堂。根据最新报导,事件已造成207人遇难,450人受伤。

这8起爆炸案有3起发生在基督教教堂,3起在豪华酒店,另外2起在景区。其中6起爆炸几乎同时发生,之后又发生2起。

美国国务院周日发表声明,确认有“数名”美国人在爆炸中遇难,但未说明具体人数。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这些恐袭事件再次表明了激进的恐怖主义份子的残酷本质,他们唯一目的是威胁和平与安全。

副总统彭斯也发推谴责该恐袭事件。他指出,川普总统和他都在密切关注该事件,他们的心与受害者及其家人在一起,并为他们祈祷。这一暴行是对世界各地基督教和宗教自由的攻击,在礼拜堂中,不该有人感到害怕。

川普得知爆炸消息后也立即发推表示,在该恐袭事件中,有138人遇难、600人严重受伤(即时统计数字),美国向伟大的斯里兰卡人民表示衷心的哀悼,并随时准备提供帮助。

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说,目前已逮捕了13名与爆炸案相关的犯罪嫌疑人。警方还发现了一辆据信是运送嫌疑人到科伦坡的车辆,里面配有恐怖份子用来藏身的安全屋(safe house)。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