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名美國人斯里蘭卡遇難 彭斯斥攻擊基督教信仰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斯里蘭卡週日(21日)發生連環爆炸案,目前所統計的死亡人數已增至207人,傷者450人,其中包含數名美國公民。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譴責,該事件是對基督教信仰的攻擊,對宗教自由的冒犯。

週日,正當全世界基督教徒開始慶祝復活節到來時,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Colombo)等地發生8起爆炸案,其中3起針對教堂。根據最新報導,事件已造成207人遇難,450人受傷。

這8起爆炸案有3起發生在基督教教堂,3起在豪華酒店,另外2起在景區。其中6起爆炸幾乎同時發生,之後又發生2起。

美國國務院週日發表聲明,確認有「數名」美國人在爆炸中遇難,但未說明具體人數。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這些恐襲事件再次表明了激進的恐怖主義份子的殘酷本質,他們唯一目的是威脅和平與安全。

副總統彭斯也發推譴責該恐襲事件。他指出,川普總統和他都在密切關注該事件,他們的心與受害者及其家人在一起,並為他們祈禱。這一暴行是對世界各地基督教和宗教自由的攻擊,在禮拜堂中,不該有人感到害怕。

川普得知爆炸消息後也立即發推表示,在該恐襲事件中,有138人遇難、600人嚴重受傷(即時統計數字),美國向偉大的斯里蘭卡人民表示衷心的哀悼,並隨時準備提供幫助。

斯里蘭卡警方發言人說,目前已逮捕了13名與爆炸案相關的犯罪嫌疑人。警方還發現了一輛據信是運送嫌疑人到科倫坡的車輛,裡面配有恐怖份子用來藏身的安全屋(safe house)。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