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纪念复活节改址 继续为圣母院重建募款

【新唐人2019年04月21日讯】在法国巴黎圣母院的大火之后,周日复活节弥撒,改为在圣犹士坦教堂举行。截至周五,教堂重建的筹款额已经达到10亿欧元,周六晚,巴黎人为圣母院重建举办了筹款音乐会

来自不同国家的官员,消防员和天主教徒排队进入巴黎圣犹士坦教堂。当地媒体报导说,有大约2千人参加弥撒祈祷,因为教堂容量有限,一些人只得在外等候。

人道主义工作志愿者安妮:“复活节周日我们一起庆祝,我们希望满怀信念一起祈祷,希望巴黎圣母院尽快恢复。”

而就在当天,又传出斯里兰卡发生恐怖爆炸案的消息。

巴黎大主教米歇尔.奥佩蒂特主持弥撒,他向参与巴黎圣母院救火的消防队员致敬、以及周日斯里兰卡爆炸事件的受害者致哀。

奥佩蒂特向巴黎圣母院救火的消防员赠送了一本他们从大火中拯救出来的的书。消防员们帮助从燃烧的大教堂救出文物。巴黎市长伊达尔戈(Anne Hidalgo)也参加了祈祷活动。

与此同时巴黎圣母院重建的筹款仍在进行。法国和世界其他国家艺术家周六(4月20日)参加了巴黎圣母院的慈善音乐会,该音乐会在当地频道播出,邀请观众捐款。

巴黎圣母院的大火发生在周一4月15日,截止到周五4月19日捐款已经达约10亿欧元。

新唐人记者严枫、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