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选决选:不满现状 选民求变

【新唐人2019年04月21日讯】乌克兰第二轮总统大选星期日(4月21日)举行投票,寻求连任现任总统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与喜剧演员出身的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之间对决。民意调查预计,由于国家持续处于战争状态和对变革的渴望,乌克兰人会将压倒性的选票投给政治新手泽伦斯基;波洛申科的支持率则因社会腐败问题和民众生活水平不断下滑而受到重挫。

喜剧演员泽伦斯基和妻子星期日(4月21日)一同前往首都基辅投票站投票。他投票之前,向选民微笑、寒暄,并一起合影。他说,他的一天是从他的妻子和孩子开始,听美国说唱歌手阿姆(Eminem)的音乐。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我心情很好,看看乌克兰今天给我们带来了多么美好的天气。”

泽伦斯基在和妻子向投票箱放入选票之后,向媒体表达了胜利的信心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49-2.03):“今天将是乌克兰人的胜利,乌克兰的胜利。我希望是公平选择的胜利。我们已经将乌克兰团结在了一起,现在看来,我们也团结了记者。”

和传统选战不同,泽伦斯基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社交媒体。他誓言打击腐败的承诺引起了乌克兰人的共鸣。这个4200万人口的国家已厌倦了既往的政治模式,在脱离苏联赢得独立后近30年,仍是欧洲最贫穷的国家之一。

基辅社会学国际研究所(KIIS)的最近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泽伦斯基的支持率占72%,波罗申科为25%。有其它民调也显示泽伦斯基大幅领先。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