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選決選:不滿現狀 選民求變

【新唐人2019年04月21日訊】烏克蘭第二輪總統大選星期日(4月21日)舉行投票,尋求連任現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與喜劇演員出身的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之間對決。民意調查預計,由於國家持續處於戰爭狀態和對變革的渴望,烏克蘭人會將壓倒性的選票投給政治新手澤倫斯基;波洛申科的支持率則因社會腐敗問題和民眾生活水平不斷下滑而受到重挫。

喜劇演員澤倫斯基和妻子星期日(4月21日)一同前往首都基輔投票站投票。他投票之前,向選民微笑、寒暄,並一起合影。他說,他的一天是從他的妻子和孩子開始,聽美國說唱歌手阿姆(Eminem)的音樂。

烏克蘭總統候選人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我心情很好,看看烏克蘭今天給我們帶來了多麼美好的天氣。」

澤倫斯基在和妻子向投票箱放入選票之後,向媒體表達了勝利的信心

烏克蘭總統候選人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49-2.03):「今天將是烏克蘭人的勝利,烏克蘭的勝利。我希望是公平選擇的勝利。我們已經將烏克蘭團結在了一起,現在看來,我們也團結了記者。」

和傳統選戰不同,澤倫斯基在很大程度上依賴社交媒體。他誓言打擊腐敗的承諾引起了烏克蘭人的共鳴。這個4200萬人口的國家已厭倦了既往的政治模式,在脫離蘇聯贏得獨立後近30年,仍是歐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

基輔社會學國際研究所(KIIS)的最近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澤倫斯基的支持率占72%,波羅申科為25%。有其它民調也顯示澤倫斯基大幅領先。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