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南中国海 美军现役最老船舰抵香港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讯】服役近半个世纪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在穿过南中国海航行后,周六经停香港,进行休整和补给。

蓝岭号”从1970年开始服役,是美国海军现役船只中服役时间最长的。这也是“蓝岭号”三年以来首次停靠香港

作为第七舰队的旗舰,“蓝岭号”的主要任务是促进美国与印太地区的伙伴关系。“蓝岭号”指挥官安杜兹上校表示,“蓝岭号”在航行中会与其他国家的海军,包括中国海军遭遇。

美国“蓝岭号”指挥官 安杜兹上校:“我们和其他海军的每次互动,都是安全与专业的。我们的航行遵守规则,遵守国际法。”

对于在敏感的南中国海海域,以及台湾海峡航行,安杜兹上校表示,“蓝岭号”在遵循国际法的前提下,实践自由航行的准则。

美国“蓝岭号”指挥官 安杜兹上校:“我们在全世界实践自由航行的准则,我们执行海洋法,当出现冲突或挑战时,我们都会依据国际法继续前行。”

在香港停靠期间,“蓝岭号”船员们将参与社区互动,并在导游的带领下游览香港。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