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吁制裁中共侵害人权 释放加拿大人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讯】欧盟议会于4月18日公布了一项新的决议草案,呼吁制裁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和停止向中国出口网络技术。决议还呼吁释放目前在中国被拘留的三位加拿大公民。

决议呼吁立即释放被任意拘补的良心犯,包括法轮功学员。该决议还要求立即释放多名维吾尔人,西藏人,以及因信仰而受被关押的人,包括加拿大公民孙茜。

加国公民孙茜是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她因修炼法轮功于2017年2月被中国当局在北京的家中被捕并拘留至今。Sun在被拘留期间遭到酷刑和虐待,目的是让她放弃信仰。

欧盟决议还要求中共政权立即释放加拿大公民Michael Spavor和Michael Kovrig。

Spavor是一位企业家,Kovrig是加拿大驻北京的前外交官。两人于2018年12月10日在中国被捕。西方社会广泛认为他们被拘留的原因,是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因触犯美国法律,去年12月日在温哥华机场被逮捕面临引渡美国的司法程序,而遭到中共方面对加拿大的报复。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