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民代幼教师在湖南省政府门前维权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湖南各地的民办、代课、幼儿教师,日前发起维权行动,近2000人聚集在湖南省政府大门前上访,要求解决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落实政策,提高待遇等问题。

湖南民办老师卢老师告诉新唐人说,4月17号上午10点左右,大约一两千名教师聚集在湖南省政府大门前马路对面的公园,拉着两条长长的横幅准备维权,但很快,横幅被警察抢走了,之后,教师们列队、呼喊口号到省政府门前维权。

在省政府前,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戒备,警车上的广播不停向维权教师们喊话,要求他们离开否则就清场。于是老师们撤退,来到省信访局维权。10点多钟,信访局官员出面接谈了5位维权教师代表。

湖南民办老师卢老师:“我们教师的诉求是说,我们要求省政府提高我们民办教师生活补贴待遇,再一个方面,根据中央政策我们也提到社保的问题。”

卢老师说,维权教师代表要求省政府按广东的标准给他们生活补贴被拒绝了。

卢老师:“广东他们是10年到20年教龄的就是700块钱一个月,20年以上到30年就是800,30年以上的就是900,我们要求不高,我们要求基本生活能够马马虎虎能够过好就可以了。”

卢老师说,他们要求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省政府回复说可以改为要求增加老年补助;他们要求见分管教育的副省长和教育厅长,得到的回复是他们太忙。

维权教师们表示,他们还会继续维权,直到官方满足他们的要求。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