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明确穆勒结论:川普选战通俄查无证据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讯】周四(4月18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召开新闻发布会,随后公布编辑后的穆勒报告。他确认,穆勒的确发现“没有证据”证实川普选战通俄,从而驳回了左媒通过玩弄文字而进行的歪曲报导。

周四,巴尔在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的陪同下,就即将公布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门调查报告发表讲话。

巴尔明确表示,穆勒确实发现“没有证据”(no evidence)证实川普本人或任何与川普选战相关的人曾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大选。

除非巴尔在公然欺骗整个美国,否则,这个结论正如他所说的,是直接来自穆勒自己,而不是来自司法部的推断。

关于受克里姆林宫支持的俄罗斯“互联网研究机构”(Internet Research Agency, IRA),巴尔援引穆勒报告的说法表示,“调查没有发现任何美国人故意或蓄意配合IRA从事干扰活动 的证据”。

2018年2月,穆勒对13名俄罗斯公民和3家俄国公司提起诉讼,指控他们为对抗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发动了“信息战”(information warfare)。

穆勒指控,这些被告与 IRA合作,在美国大选前几个月,冒充美国人在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上设陷阱搜罗争论和异议,从而搬弄是非、制造不和因素,通过信息操作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当然,IRA也同时受到起诉。

但是,该起诉书并未指控任何美国人参与这些活动,也未指控这些干扰行动改变了2016年美国大选的结果。

巴尔周四重申穆勒的结论,显然削弱了左媒此前最津津乐道的谈点——穆勒“没有发现勾结”与“发现没有勾结的证据”之间的区别。

穆勒调查历经22个月,雇用了19名律师,发送了2,800多张传票,执行了近500份搜查令,13次请求外国政府提供证据,问询了约500名证人,获取了超过230份通讯记录,近50次要求电话监控,但最终,没能找出任何川普选战通俄的证据。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视频:穆勒报告将公布 巴尔:川普没有通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