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明確穆勒結論:川普選戰通俄查無證據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週四(4月18日),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召開新聞發布會,隨後公布編輯後的穆勒報告。他確認,穆勒的確發現「沒有證據」證實川普選戰通俄,從而駁回了左媒通過玩弄文字而進行的歪曲報導。

週四,巴爾在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的陪同下,就即將公布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報告發表講話。

巴爾明確表示,穆勒確實發現「沒有證據」(no evidence)證實川普本人或任何與川普選戰相關的人曾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

除非巴爾在公然欺騙整個美國,否則,這個結論正如他所說的,是直接來自穆勒自己,而不是來自司法部的推斷。

關於受克里姆林宮支持的俄羅斯「互聯網研究機構」(Internet Research Agency, IRA),巴爾援引穆勒報告的說法表示,「調查沒有發現任何美國人故意或蓄意配合IRA從事干擾活動 的證據」。

2018年2月,穆勒對13名俄羅斯公民和3家俄國公司提起訴訟,指控他們為對抗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發動了「信息戰」(information warfare)。

穆勒指控,這些被告與 IRA合作,在美國大選前幾個月,冒充美國人在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上設陷阱搜羅爭論和異議,從而搬弄是非、製造不和因素,通過信息操作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當然,IRA也同時受到起訴。

但是,該起訴書並未指控任何美國人參與這些活動,也未指控這些干擾行動改變了2016年美國大選的結果。

巴爾週四重申穆勒的結論,顯然削弱了左媒此前最津津樂道的談點——穆勒「沒有發現勾結」與「發現沒有勾結的證據」之間的區別。

穆勒調查歷經22個月,僱用了19名律師,發送了2,800多張傳票,執行了近500份搜查令,13次請求外國政府提供證據,問詢了約500名證人,獲取了超過230份通訊記錄,近50次要求電話監控,但最終,沒能找出任何川普選戰通俄的證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視頻:穆勒報告將公布 巴爾:川普沒有通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