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结毒枭还企图暗杀对手 危国总统候选人被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讯】危地马拉(瓜地马拉)总统候选人艾斯特拉达17日(周三)在美国迈阿密被捕。他被指控为赢得大选,向墨西哥贩毒集团索讨竞选资金,还与人合谋企图暗杀对手。艾斯特拉达曾任国会议员,他的总统大选民调还不到3%。

中央社报导,艾斯特拉达(Mario Estrada)属中间偏右政党“全国改变联盟”(National Change Union)候选人,被控与男子龚萨雷兹(Juan Pablo Gonzalez)合谋,向墨西哥贩毒集团西纳罗亚(Sinaloa Cartel)索讨1000至1200万美元竞选资金。

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柏曼(Geoffrey Berman)在声明中说:“艾斯特拉达与龚萨雷兹合谋向西纳罗亚集团索讨金钱,资助让艾斯特拉达选上危地马拉总统的收买计划。”

柏曼声明指出,艾斯特拉达和龚萨雷兹允诺,若艾斯特拉达6月16日赢得大选,就会与安全官员串通,协助西纳罗亚集团经危地马拉机场与港口运毒。柏曼声明还说,两人也共谋杀害其他候选人。

声明指出,1月以来,两人在迈阿密与危地马拉多次会面,讨论过程还以录音和录影方式录下。

58岁的艾斯特拉达曾任国会议员,他的总统大选民调遥遥落后其他候选人,最近一次民调支持度还不到3%。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