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尖顶重修 全球招标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巴黎圣母院大火虽已扑灭,但这座古建筑的重建却需要几年的时间。各界的捐款在短短两天内已达到10亿欧元。如何修复巴黎圣母院,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持续了14小时的巴黎圣母院大火被扑灭,石头质地的整体构架得以幸存。有一名消防人员和二名警察受伤。

周二,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表示,火灾是意外事故。

法国内政部长 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公共检察官讲的非常清楚。除意外事故之外,我们认为没有别的事故原因。”

目前50名调查人员正努力找出具体原因。

另一方面,法国总统马克龙召集内阁会议,商议修复工作。与会的除了内阁部长们,还有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巴黎圣母院大主教、法国遗产保护协会和建筑师协会的代表。

马克龙誓言用5年时间重建大教堂,但专业人士称需要更长时间。目前重建捐款已达10亿欧元。

大火中,教堂尖塔的尖顶倒塌,这曾是巴黎天际线中最具特色的一部分。法国计划为修复尖顶而在全球进行设计招标,有可能原样修复,也有可能采用“适应当今时代的技术和挑战的新尖顶”。

大教堂最重要的三个直径超过32英尺的玫瑰花窗都完好无损,某些不太重要的小型花窗被火烧毁。消防人员称,会注意不要在精致的彩色玻璃上喷水太猛。

教堂主体的石头结构框架没有倒塌,但是起到支撑作用的木质结构损坏严重,墙体稳定性是目前的最大风险所在。法国警方表示,大门上面的三角形山墙已经向前倾斜20公分。

曾参与修复英国约克大教堂的大师级石匠约翰·大卫给出了一些建议。1984年约克大教堂在火灾中严重损毁。

他说,工程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对幸存的木料、石材及工艺品作考古学记录。火灾发生时,圣母院正在进行大规模翻修工程。大卫建议先把被烧坏的脚手架移除,之后在教堂上面盖上一层保护罩,遮挡风雨。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