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童入少林武校2天死亡 校长背景不一般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一名7岁女童几天前在河南嵩山少林小龙武术学校离奇死亡,校方至今未给出让人信服的死亡原因。据查,该武校的背景不一般,校长是武打演员释小龙的父亲,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则是该校的名誉校长。

河北邯郸武安的7岁女童邓淇,4月7日才进入小龙武校学习武术,2天后,邓淇就在课间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身亡。

邓淇的父亲邓海超对红星新闻记者说,就在女儿入学的第二天(8日),他还去学校看了孩子,“当时孩子还挺好,我们给她买了电话手表。”

4月9日上午,邓海超接到学校电话告知,女儿经抢救无效死亡。

邓海超说,他查看了学校提供的事发时的视频,“由于视频摄像头距离女儿较远,远远看上去有人将她推倒,然后踢打”。

但他查看校内距离女儿最近的监控摄像头时,发现是坏的,“线被拔掉了”。

9日晚上7、8点钟,邓海超才在太平间内看到了邓淇的遗体,发现“女儿的脸是紫色的,肚子上有踹痕”。

校方声称,邓淇在与同学玩耍时突然晕倒而死亡。但邓海超认为,女儿身上的踹痕显示她死前受到过暴力对待。

不过,校方对此予以否认。

邓淇死亡事件曝光后,《新京报》披露,涉事武校并非第一次发生学生意外死亡事件,就在10个月前,一名16岁的驻马店少年在该校受伤后救治无效死亡。

目前,当地警方已对此事件立案调查。

根据中国企业查询平台“天眼查”的数据显示,涉事的小龙武术学校校长是陈同山,于2011年以50万元人民币注册成立,是一所民办学校。

据悉,陈同山就是中国武打演员释小龙(本名陈小龙)的父亲,该校的名誉校长则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释永信曾被网路曝光包养情妇及贪污受贿等丑闻。坊间传言,释永信靠巴结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获得少林寺方丈一职。海外有传闻称,李长春的女儿曾靠类似少林表演之类的文化产业大发横财。

据小龙武校官网显示,该校招收学生年龄为5岁至25岁,收费不等,最高的一年可超3万元人民币。邓海超表示,女儿入读该武校一年的学费是2.1万元人民币,他已为女儿交了1万元。

日前,释小龙经纪人向媒体表示,释小龙已经知道女童死亡事件,并给家里打过电话了解情况,过几天会回家处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