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药厂恶性事故 现场工作人员全部死亡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山东济南一家制药厂日前发生恶性事故,药厂车间地下室管道在改造过程中,因电焊作业产生有毒烟雾,导致现场10名工作人员全部死亡。

4月15日,济南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冻干车间地下室进行管道改造,现场有10名工作人员进行电焊作业。

下午15时37分,因电焊火花引燃有毒物质产生烟雾,导致10名工作人员全部死亡。其中8人当场窒息而死,2人在抢救过程中死亡。

另外,还有12名救援人员也被有毒烟雾呛伤,但暂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中。

外界质疑,是什么样的有毒物质能让现场所有人全部死亡?还令救援人员呛伤?但查阅相关报导,均未透露详情,而且事发地媒体齐鲁网已将这条消息删除,令外界匪夷所思。

公开资料显示,天和惠世成立于2006年12月7日,注册资本6.12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冻干粉针剂、粉针剂、无菌原料药、原料药、精神药品的生产等。安替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和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天和惠世股权40%和60%。

据报导,早在2016年,天和惠世就因“公司危险废物未按规定进行分类收集、危险废物标识不全”上了山东省的“环保黑榜”。

其母公司齐鲁制药也被披露在2015、2016年发生过5起爆炸事故。在2016年的一次爆炸中,一朵巨大的黑色蘑菇云腾空而起,高达四五十米,空气中弥漫着白色粉末和刺鼻的气味,仅一墙之隔的学校历城二中,近万名学生和老师被巨响和臭味波及。

济南市环保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透露,“自2009年下半年以来,我们收到关于齐鲁董家基地排放刺激性气味的投诉有上百次”。

齐鲁制药曾因环保问题,和历城第二中学发生过纠纷,因药厂和学校仅相距不到50米,学生长年都在“吸毒”,但当地政府最终的解决方案是把学校迁走,药厂背后的势力被认为不一般。

据悉,齐鲁制药背后是李伯涛家族,李伯涛家族曾以财富172.71亿元登上2016年济南首富。

有评论人士称,中国企业创造的都是带血的GDP,带来的是环境被严重污染,人民健康受到威胁。如同近日发生的江苏化工厂大爆炸事件,大陆各地都埋藏着不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引爆,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