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放言:无论能否达成协议 美国将赢得贸易战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讯】中美贸易战开打超过9个月了,目前双方正在紧锣密鼓地谈判,以期达成协议。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在一场商业会谈时发言称:“无论如何美方都会获胜”。

4月15日,川普参加了一场在明尼苏达伯恩斯维尔(Burnsville)举行的商业圆桌会。当谈及中美贸易战问题时,川普说:“无论如何,我们都会赢得胜利,要么我们与中方达成协议,要么不用协议取得胜利”。

4月初,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及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华府进行了新一轮面对面谈判。

姆钦在接受FOX新闻频道采访时透露称,“目前谈判取得了很多进展,但双方之间仍有工作要做”。他指出,包括协议一旦签署后的执行保障问题。

而川普当时在白宫接见刘鹤时则表示,必须先达成协议,再安排川习会,并称最快4周内会知道能否达成协议,接下来还需要2周时间将双方完成的交易写进最终协议版本。

《彭博社》4月15日引述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北京正在考虑美国的一项要求,即将对一些关键农业产品征收的关税,转移到一些其他产品。此举意味着,北京将把于2018年7月对美国500亿美元商品征收的关税,转移到非农业领域里去,这样将对川普政府2020年的大选有利。

另一位消息人士还透露,之所以有这样的调整是因为即使达成了协议结束贸易战,美国也不打算取消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

此前川普也曾表示,虽然与北京方面达成贸易协议“进展顺利”,但在他确信中共遵守潜在协议的条款之前,不会取消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

《纽约时报》4月5日的报导称,持续将近一年的美中贸易战虽然尚未结束,但川普已取得重大胜利,因为全球许多行业的公司正在重新安排供应链,将在中国的生产线转移到其它国家。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