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女车主现身央视维权 银保监会介入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讯】陕西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持续发酵,事件惊动了北京。15日,女车主现身央视披露事件更多内情。中共银保监会15日介入,开始着手调查有关女车主被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

中共银保监会4月15日消息称,对于近日媒体热议的奔驰女车主被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银保监会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展开调查。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也成立了由工商、质监、物价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调查涉事车辆在销售前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奔驰女车主15日还现身央视,详述事件经过,她说,在距离她签单提车,准备将车开到车管所挂牌,才5分钟的时间,购买的奔驰车发动机就发生了漏油,她把奔驰车开回去后,在店内停了15天。

这期间,她和4S店交涉了3次,从退款到换车最后改为补偿。事后,4S店反口再次推翻此前的解决办法,只答应按照“汽车三包政策”规定,4S店只能更换发动机。

女车主说,这件事的解决,让她感到受到“奇耻大辱”于是发布维权视频。

视频中,女车主坐在西安利之星4S店中的一台车上,诉说花60多万买了一辆奔驰车,才5分钟,发动机就发生了漏油。(视频截图)

女车主哭诉维权

在此之前,女车主发布的一段哭诉视频在网上疯传。

视频中,女车主坐在西安利之星4S店中的一台车上,诉说花60多万买了一辆奔驰车发动机却漏油,而且在购买中被诱导贷款,支付首付后又被要求通过微信转账1.52万元至个人账户的“金融服务费”。

她还说,经过15天的反复交涉,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的解决方式从退款、换车、补偿,最后只承认根据国家的三包规定,只能换发动机的最终方案。

“奔驰金融服务费是骗钱,肯定也欺骗了其他车主。你们胡乱收费,现在避重就轻。”女车主指控店方在“一不提前告知,二不提供服务的情况下”对她涉嫌欺诈。

她说,自己也知道坐在引擎盖上非常丢人,甚至有些不堪,但是,她来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不要脸”的准备。她希望能给她一个曝光的机会。

事件发酵后,4月11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4月13日,奔驰公司发表声明向客户的经历深表歉意,并派出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调查沟通。

14日,奔驰公司又发表声明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并要求经销商要诚信守法,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涉事4S店幕后老板背景不简单

公开资料显示,涉事4S店幕后老板颜健生,拥有超过25年的汽车服务管理经验,曾于亚洲多个国家工作。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多达129家,担任高管149家,其中企业多数与利之星相关。

除了在西安利之星任职,颜健生还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中担任董事。而且他还是一位马来西亚“拿督”,其旗下的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是由大陆女演员赵薇及其哥哥赵健担任董事。

网民据此推测,事发多日奔驰公司才出面发声明,或因涉事4S店幕后老板颜健生背景不简单。

另外,女车主还披露,自己维权期间,遭陌生人恐吓,手机号也被泄露。

而女车主被收金融贷款手续费,在业界似乎很正常。某汽车金融公司创始人曾经告诉证券时报,无论是购买新车还是二手车,消费者被收取手续费的现象非常普遍,而且价格会比较高昂。

“这是汽车整体生态链的问题,已经成为行业的毒瘤了。”业内人士说,乱收费的现象会长期存在下去,消费者无力改变只能被动接受。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