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届普立兹新闻奖 得奖名单纽约出炉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讯】周一,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第103届普立兹新闻奖的得奖名单,正式出炉,一起看看。

今年普立兹新闻奖(2019 Pulitzer Prizes)的最大奖项,公共服务奖,颁给了佛罗里达州的《太阳前哨报》(South Florida Sun Sentinel),为表扬该报在去年佛州校园枪击案之前和之后,对校方和执法单位失责的揭发。

获得突发新闻奖项的是《匹兹堡邮报》(Pittsburgh Post-Gazette),为表扬他们去年在匹兹堡犹太教堂枪击案中的全面报导和对社区事后疗伤的描绘。

其他奖项类别还包括追踪调查新闻、国际新闻、专题等等。今年共颁发了14个新闻奖项、7个艺术类奖项。艺术类奖项做作品涵盖小说、戏剧、诗歌等等。

今年的特别奖颁给了歌手艾瑞莎·弗兰克林(Aretha Franklin),表扬她对美国音乐和文化超过50年的贡献。另一个特别奖则是颁给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市《首都报》(Capital Gazette),该报去年6月遭开枪射击,造成5名同事死亡,这是表扬该报的屹立不摇和勇气。

普立兹奖项创立于1917年,被誉为新闻界的最高荣誉。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