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港人参加六四30周年长跑 促平反六四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讯】香港支联会,每年在六四周年前夕,都会举行六四长跑,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上百人参加了30公里的长跑。支联会强调,悼念六四的活动不会因中共不断升级的打压而受影响,会一直坚持,直到六四平反。

星期日早上8时45分,包括占中发起人陈健民在内的过百人,从铜锣湾时代广场出发,途经多个香港市民89年支援六四民运的地标,约中午12时抵达香港大学校园。长跑人士现场默哀1分钟后,举行献花仪式,将一朵朵白色鲜花放在“国殇之柱”上,然后前往西区警署将民主女神像抬到中联办正门前。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希望大家呼吁更多市民出来在30周年继续显示香港人毋忘六四,香港我们继续是推动中国民主的前哨阵地,我们这旗帜不会因近年的政治低气压被吓倒,我们会继续坚定下去。”

对于六四纪念馆的现状,蔡耀昌指馆内电力设施毁坏最严重,现正尽快修复,希望可于四月底开馆。

长跑人士最后将把白菊花插在中联办的围栏,结束今次长跑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