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孟宏伟背后“大老虎”可能被打吗?

最近,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移送司法机关。法广4月7日刊文称,孟宏伟落网跟处置,意味着中共公安部将展开一场大清洗。这是从孟宏伟往下看,或许公安部一些与孟宏伟有关的官员将落马。但是,笔者认为,孟宏伟案非同寻常,孟宏伟背后的“大老虎”有可能被痛打。

孟宏伟案本身相当不简单

孟宏伟是在去年9月美中贸易战打得最激烈的时候被习近平拿下的。2018年9月12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称,中共是美国最大的威胁。9月17日,白宫网站发表川普总统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声明。9月18日,美国司法部命令“新华社”和“中国环球电视网”在美分支机构登记为“外国代理人”。9月20日,美国宣布制裁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其部长李尚福。同日,川普签署“国家网络战略”,允许相关部门对中共黑客发动进攻性网络行动。9月24日,美国正式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9月25日,川普在联合国呼吁所有国家抵制社会主义;同日,美、日、欧在联合国发表对付中共的联合声明。中美原计划9月下旬举行新一轮贸易谈判被取消。当时,美中贸易战的形势异常严峻,应对美中贸易战是习近平的头等大事。如果孟宏伟及其背后的势力不是对习近平构成重大威胁的话,习近平是不会在这个特殊时刻抓孟宏伟的。

孟宏伟当时是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国际刑警组织是联合国之外世界上规模第二大的国际组织,有192个成员国,每年预算超过7800万欧元,其运作资金由成员国拨付。国际刑警组织总部有一个储存150多万名国际刑事罪犯材料的资料库。中共一直渴望在国际组织中发挥领导作用。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一职,是中共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才拿到手的。2016年11月10日,孟宏伟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这是该组织有史以来第一次由中共官员担任主席。单纯是经济上贪腐,习近平是不会动孟宏伟的。因为中共高官经济上贪腐是普遍现象,只要真查,几乎个个都是腐败分子。比如,原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贪腐问题非常严重。在中共十九大,李源潮连中央委员都没有当上,之后,在中共“两会”上,李源潮“祼退”,既不是政协委员、也不是人大代表。习近平之所以没有动李源潮,是因为他没有“挑战”习近平的“绝对权威”。如果孟宏伟及其背后势力不是在政治上“图谋不轨”,习近平是不会将“国际刑警组织主席”这样重要的职位弃之不顾、冒着被全世界骂的风险抓孟宏伟的。

自从去年3月美中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共最高层两派斗争非常激烈。去年7月到9月,“让习近平下台”,“政变”,“逼宫”,“一号休息、大海领军”等政治谣言满天飞。这些谣言来自哪里?很可能来自中共最高层的反习势力。当时,就有人预言可能会有大老虎落马。9月孟宏伟突然被查,可能是当时中共最高层两派斗争白热化的结果。

公安部长赵克志两次表态有玄机
去年10月7日,中纪委监察委查处孟宏伟的消息刚一发布,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连夜召开党委会议,表示要“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今年3月27日,中纪委监察委开除孟宏伟党籍和公职的消息发布当天,赵克志立即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再次强调,要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的遗毒遗害。

从去年到今年,赵克志一提到孟宏伟,都要提到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孟宏伟是周永康提拔重用的不假,孟宏伟跟周永康一起干了不少坏事,也是肯定的。但是,周永康已在2015年6月11日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在公安部的死党已被清洗一轮又一轮。此次孟宏伟被查可能与周永康本人并无多少直接关系。否则,他不可能在2016年11月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但是,为什么赵克志谈孟宏伟时总要提周永康呢?周永康是什么人?是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亲信。周永康已经是只“死老虎”,赵克志总拿周永康说事,笔者认为,其真正指向是江泽民、曾庆红。

孟宏伟怎敢“拒不执行党中央决定”?
从3月27日中纪委关于孟宏伟的通报看,孟宏伟被抓,最关键的原因是“拒不执行党中央的决定”。

自从周永康被抓后,公安部已有一批官员被抓,被免职,被调离。如原公安部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原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原公安部610办公室主任、后任河北省政法委书记的张越,原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原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后任海南省副省长的冀文林,原公安部警卫局副局长尹志山,原公安部警卫局正师职参谋谈红,原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马晓东等纷纷落马。原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被免职,原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黄明被调离,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卸任。公安部高层清洗了这么多人,孟宏伟居然还敢“拒不执行党中央的决定”!

所谓“拒不执行党中央的决定”,就是拒不执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决定。孟宏伟连个中央委员都不是,谁给他这个胆啊?据报导,孟宏伟与郭声琨关系密切。他们是湖南中南工业大学校友,郭声琨当国务委员、公安部长时,孟宏伟被提拔为正部级的副部长。孟宏伟被查后,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分管公安部工作的郭声琨却一声不吭!郭声琨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表外甥女婿。当年,郭声琨就是被曾庆红提拔重用为公安部长的。从孟宏伟到郭声琨到曾庆红再到江泽民,如果按这个线索去探求,可能找到孟宏伟“拒不执行党中央决定”的源头。

孟宏伟妻凭什么一再向习近平发难?
习近平从2013年开始反腐打虎,至2017年中共十九大时,被立案查处的省(部)级及以上高官440多人,没有一个人的老婆在全世界嚷嚷的。毕竟丈夫是大贪官,当老婆的哪里有脸到处张扬。但是,孟宏伟的老婆不一样。孟宏伟被抓,她生怕别人不知道,嚷嚷得全世界都知道了。

去年10月5日,中共公布孟宏伟被查消息前两天,孟宏伟妻向法国警方报案称,她丈夫9月底前往中国后失踪。法国警方马上立案调查,并对孟宏伟妻儿提供保护。从去年10月7日到今天,孟宏伟妻接受过法国24小时电视、美联社、英国广播公司、法国《国际邮报》、《世界报》、法国广播电台、《解放报》、美国有线电视CNN等众多外媒采访,一直为孟宏伟鸣冤叫屈,称习近平抓捕孟宏伟是“政治迫害”。

孟宏伟妻是个什么人?据报导,她的真名叫高歌,比孟宏伟小19岁,两人在一场网球活动中相识后同居,之后各自离婚再婚。孟宏伟为她购买多套房产。高歌生下一对双胞胎后,孟宏伟将她们母子接到法国,过着奢华生活。高歌还担任多家企业的董事、高管,吃空饷,领高薪,还当上山东省政协常委,还是工商管理学硕士、法学硕士、经济学博士。据中纪委的通报,孟宏伟“肆意挥霍国家资财满足家庭奢靡生活;家风败坏,利用职务影响为其妻谋取职务,纵容其妻利用其职权搞特殊、谋私利”。孟宏伟妻不过是个依靠丈夫权势,挥霍纳税人的血汗钱的贪名图利之辈,很可能是孟宏伟的同案犯!

根据我的判断,高歌在国际上为孟宏伟洗白的话,全是假的!她在国际上高调谴责习近平当局,我认为,这件事不简单,背后可能有反习势力支持。

孟宏伟背后的“大老虎”可能被痛打
擒贼必须擒王,否则,必然遭祸殃。习近平第一个任期打虎已经接近贼王了,却突然收手了。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自以为把最高权力拿到手了,在反腐败方面,立即降低调门,提出“老虎露头就打”,意思是说,老虎不露头就不打。去年美中贸易战爆发后,过去几十年积累的各种矛盾都被激化出来了,习近平擒贼不擒王的后患立即显现。

中共党媒极左言论甚嚣尘上,恨不得跟美国拼个你死我活。结果,贸易战不断升级,经济危机和社会危机同时爆发,最后,矛盾全都集中到习近平这儿,引发政治危机。把“习近平赶下台”的谣言,从此被造出来。地方诸侯也不买账。关于拆除秦岭违建别墅,习近平5年5次批示,陕西省委、省政府,一直阳奉阴违,根本不当一回事!

在政法系统,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司法部长傅政华,都是江泽民派系的人,对习近平表面拥护,实际上该怎么干还怎么干,照样发了疯似地迫害老百姓。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问题,最后竟被中央政法委搞出了个当代版的指鹿为马——“林清失卷”!在外交系统,江派外交官到处瞎搅和,芝麻大点事,也非要弄出个国际大丑闻来不可。但是,当瑞典电视台去年10月7日播出专题节目《习近平想要的世界》,将矛头只对准习近平一个人时,他们全都装聋作哑!

去年12月1日的川习会使中美贸易谈判迎来转机。然而,12月3日,有曾庆红背景的海外中文媒体多维网却发表一篇文章《极左撕裂中国 习近平应负责任》,要求习近平全面检讨。直到今天,中美达成贸易协议仍然困难重重。因为这个协议直接冲击的是以江泽民家族为首的中共权贵的切身利益,他们不使劲搅和才怪呢!去年12月1日,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习近平没在当晚向川普提及此事,之后又将此事与中美贸易谈判切割。任正非是江泽民集团的重要成员,为营救孟晚舟,在国内外使劲折腾,华为起诉美国政府等,应属此类。

习近平反腐打虎这么多年,外交系统和国安系统一直没有彻底清洗。外交系统查处的最大贪官张崑生,只是一个副部级的外交部长助理;国安系统查处的最大贪官马建,也只是个副部长。至今为止,这两大系统充斥着江泽民、曾庆红当年布下的棋子,他们潜伏世界各地,成为习近平的麻烦制造者。孟宏伟作为国际刑警组织主席,长住法国,很可能与这两大系统江派势力有密切联系。在美中贸易战将习近平打得焦头烂额时,江泽民、曾庆红、孟宏伟与海外江派外交、国安势力,有可能串通一起造习近平反。

目前,习近平签署中美贸易协定,难度非常大;签署后执行中美贸易协定,难度也非常大。就国内而言,最近一段时间,习近平遭遇一系列麻烦事。3月21日,习近平出访欧洲当天,江苏响水化工厂发生大爆炸,近600人伤亡。从3月21日至4月7日18天内,全国至少发生44起爆炸和火灾事故。在这些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的事件发生后,至今没有一位中共政治局委员级别的官员到现场,更不要说中共政治局常委了。我个人认为,中共最高层的斗争依然非常激烈。在当前危机四伏的形势下,单纯拿下孟宏伟以下的官员,风不会平,浪不会静。

鉴于上述情况,笔者认为,如果中共最高层的斗争进一步激化,不排除习近平拿孟宏伟背后的“大老虎”开刀的可能性。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