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500余股民集体起诉 赵薇一审承担连带赔偿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讯】10日,浙江杭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最后29个投资者诉“祥源文化”公司等被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的案件。至此,经过2个多月的密集开庭,总共500余案件的一次庭审已全部完成,大陆女星赵薇作为共同被告,一审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据杭州中院4月10日通报,截至2019年1月,杭州中院先后受理了512件投资者诉祥源文化公司等被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总涉案金额达6,068万元(人民币,下同)。由于该系列案件涉及知名影视明星赵薇黄有龙夫妇,因此广受社会各界关注。

通报指,经过两个多月的密集开庭,512个案件中,除26件当事人撤诉、3件涉及不同处罚决定的案件外,其余同类案件的庭审工作至4月10日已全部完成。

陆媒早前报导,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控股权转让过程中,被赵薇与黄有龙拥有的“龙薇传媒”收购上市。而作为上市公司的“龙薇传媒”,当时通过“万家文化”(后更名为“祥源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2017年2月16日的公告中披露信息,存在着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因此后来受到500余名投资者起诉。

据“每日经济网”的消息,2019年1月16日,杭州中院经公开审理,就该系列案件中最先立案的17个案件作出一审判决,认定祥源文化公司构成虚假陈述,并判令祥源文化公司赔偿投资者损失47.85万元人,赵薇夫妇作为共同被告,须承担连带责任。

一审宣判后,“祥源文化”公司和赵薇夫妇对该17案件的判决曾向浙江省高级法院提起上诉。

杭州中院透露,除上述案件外,2019年2月起,又有投资者陆续向杭州中院提起诉讼。杭州中院已委托专业调解组织对新提起诉讼的案件先行集中调解。

众所周知,赵薇夫妇在2017年1月底,仅斥资30亿元收购万家文化29.13%股权。经过上交所多番询问后,赵薇披露自己仅出资6,000万元,其余资金来自借贷,杠杆高达50倍。

据财新网披露,赵薇夫妇的高杠杆操作令资本市场侧目,还被市场质疑与已被中共官方拘捕的金融大鳄肖建华有关,多家媒体质疑赵薇的借贷来自于肖建华旗下的银必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赵薇夫妇因以控股公司“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曾于2017年11月遭中共证监会处罚:夫妇俩被禁入市场五年,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2018年11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对祥源文化、龙薇文化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赵薇和黄有龙五年内不准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包括经理、财务负责人等。

──转自《大纪元》(记者王知涵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