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谈判新突破 美中将建立执法办公室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讯】再来关心美中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在前阵子连续两周的面对面谈判之后,美中双方持续透过电话会议进行谈判,现在传出有新的进展。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三表示,美中双方在贸易协议的执法机制上几乎达成共识,双方都同意建立执法办公室,以确保双方履行协议。

美国财政部长 努钦(2019.4.10):“我们昨天晚上谈到很晚。我们已经安排了另一场明天早上的通话会议。我们早晚交替。我认为我们仍然有一些重要的议题要处理。”

周三,美国财政部长 努钦(Steven Mnuchin)接受CNBC专访,他表示,9号晚间,他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以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电话会议富有成效,双方在贸易协议的执法机制上,几乎达成共识。

美国财政部长 努钦(2019.4.10):“我们基本上在执法机制议题达成共识,我们已经同意双方将建立执法办公室来处理当前进行的事务,所以这是双方都严肃看待的事情。”

上周,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表示,四周内就会知道美中贸易谈判的结果。但川普也多次强调,不急于达成协议,达成正确的协议才重要。努钦表示,一旦完成协议,就会举行川习会。

美国财政部长 努钦(2019.4.10):“一但我们准备好,我们完成协议。他(川普)就准备好,并乐意与习主席会面。会面对两位领导人来说很重要。我们很有希望能够很快进行这件事(川习会)。但我们不会订一个武断期限。”

先前,美国官员表示,美中贸易协议内容涉及强制技术转让、网路盗窃、知识产权、服务业、汇率、农业及贸易非关税壁垒等结构性问题。努钦表示,部分章节接近完成,有一些章节仍存在技术性问题需要解决。如果美中完成这份协议,将是美中经济关系40年来最重大的转变。

美国财政部长 努钦(2019.4.10):“我会说,如果我们可以完成这份协议,这将会是美中两国经济关系40年来最重大的转变。另外,中国经济开放,将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伴随结构性改革,将使美国工作者和美国企业受益,也将帮助中国。”

至于美国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努钦没有正面回应。而接下来,双方还将在11号上午进行另一场电话会议。

新唐人记者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