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换将 前市长两度被约谈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讯】中国空气最差城市山西临汾,因为环保问题引发民众关注。临汾市前市长经过两度被约谈后,于近期正式换人。

4月2日,中共山西省临汾市第四届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任命董一兵为中共临汾市市政府副市长刘予强辞去市长职务,并决定董一兵为市政府代理市长。

此前,在2017年12月担任山西省环境保护厅厅长之前,董一兵2015年11月任阳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6年3月任阳泉市委副书记、市长。

据了解,董一兵并非首位省级环境厅厅长调任地方担任主政官员的案例,此前已有多起类似的调动,如辽源市委书记柴伟、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郑州市委书记马懿等。

董一兵在担任阳泉市长期间,在环保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外界认为,此次调任临汾,想必也是希望借重他在环境治理工作中的经验来改善当地的环境状况。

据报导,2017年1月,山西临汾二氧化硫浓度屡屡“破千”,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也让当地的空气质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随后,因监测数据造假丑闻,临汾更是被推上风口浪尖。

2018年山西临汾市空气质量在中国重点城市排名垫底,而2017年、2018年市政府负责人两次被环境部约谈。

但两次约谈并没有扭转临汾市的空气质量。在2018年169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临汾排名仍是最后一位。

据报导,2017年1月,中国山西临汾的阴霾浓度居高不下,连续测得二氧化硫的浓度达到每立方公尺,超过一千微克,数字超过标准的20倍以上。

中国中科院专家说,一旦二氧化硫和阴霾中的悬浮颗粒物结合在一起,阴霾就变成了“酸雾”。如果被人吸入并带到肺部深处,它的毒性可能会增加3到4倍,随时有可能引起急性肺水肿,严重甚至会死亡。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