殴打前妻变植物人 大陆知名药企老板被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讯】近日有陆媒曝出,大陆知名制药企业、上市公司“葵花药业”前董事长关彦斌殴打前妻至植物人,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捕。关彦斌曾连任两届中共人大代表,并且获得“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的称号。

据悉,关彦斌因与前妻发生纠纷,两人发生肢体冲突。扭打中,关彦斌失手将前妻殴打成植物人,其前妻处于昏迷状态。而关彦斌因涉嫌故意杀人,在1月29日就被大庆市让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其儿子签署谅解书后,关彦斌办理取保候审。

现年65岁的关彦斌是葵花药业的实际控制人。消息曝光后,葵花药业股价应声下跌,4月9日下跌5.27%,4月10日则下跌了5.01%。深交所已发出关注函,要求书面说明。

据悉,案件或与财产分割有关。关彦斌在2017年7月与前妻张晓兰离婚,当时张晓兰不但辞去了葵花药业董事、副总经理职务,未平分股份,而且还把她所持有的价值6,300万元人民币的股份,悉数转让给关彦斌。

关彦斌因此直接持有葵花药业股份4,367.17万股,持股比例为14.96%,成为葵花药业唯一的实际控制人。以当时估价计算,离婚后关彦斌直接和间接持葵花药业股份市值达33亿元。

而就在关彦斌被捕的前一个月,他突然在去年12月28日辞去葵花药业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公司的公告强调关彦斌辞职后不影响其作为实际控制人的身份,亦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正常进行。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改由关彦斌两名女儿分别担任。

另外,葵花药业今年三月下旬发布的年报中,委婉披露了关彦斌被捕的消息。年报称,实际控制人关彦斌“因个人原因与他人发生纠纷造成身体伤害”,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网上资料显示,关彦斌是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中共人大代表,拥有“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2014至2016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十大领军人物”等荣誉。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