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大学招生禁种族考量 亚裔团体支持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讯】川普执政以来,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一直倡议美国大学在招生时禁止采用种族平权制度。近期,德州理工大学的医学院宣布,在今后录取时将不考虑新生的种族,成为全美第一所施行类似决定的学院。

在教育部民权办公室的督促下,德州理工大学医学院(Texas Tech University Health Sciences Center)宣布,将不再将种族平权纳入招生考量。有报导称,这是川普政府着手改变此前奥巴马(Obama)政府极力推行的招生平权政策以来,第一所明确表示终止平权的大学。

教育部民权办公室在一份申诉中认为,该校的招生过程中考虑种族,是一种种族歧视行为,“违反了1964年的民权法案(Civil Rights Act),该法案明确规定,禁止基于种族、肤色、宗教、性别及国籍的歧视行为。

该学院发言人接受英文大纪元时报采访时称,他们正与教育部合作,保证学院将致力于提供“多元文化、生活方式、个人信仰”的服务。

长期致力于争取亚裔平等教育权利的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对此表示欢迎,联盟发言人表示,这一鼓舞人心消息,彰显了联邦政府通过严格执行民权法以消除种族歧视的承诺。

2018年,川普任命的教育部长德沃斯(Betsy DeVos)撤回了上届奥巴马政府允许招生种族平权,以达成“多元化”的政策指南,并谴责哈佛等大学在招生时针对亚裔采取歧视政策。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