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大學招生禁種族考量 亞裔團體支持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川普執政以來,美國教育部和司法部一直倡議美國大學在招生時禁止採用種族平權制度。近期,德州理工大學的醫學院宣佈,在今後錄取時將不考慮新生的種族,成為全美第一所施行類似決定的學院。

在教育部民權辦公室的督促下,德州理工大學醫學院(Texas Tech University Health Sciences Center)宣布,將不再將種族平權納入招生考量。有報導稱,這是川普政府著手改變此前奧巴馬(Obama)政府極力推行的招生平權政策以來,第一所明確表示終止平權的大學。

教育部民權辦公室在一份申訴中認為,該校的招生過程中考慮種族,是一種種族歧視行為,「違反了1964年的民權法案(Civil Rights Act),該法案明確規定,禁止基於種族、膚色、宗教、性別及國籍的歧視行為。

該學院發言人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採訪時稱,他們正與教育部合作,保證學院將致力於提供「多元文化、生活方式、個人信仰」的服務。

長期致力於爭取亞裔平等教育權利的美國亞裔教育聯盟對此表示歡迎,聯盟發言人表示,這一鼓舞人心消息,彰顯了聯邦政府通過嚴格執行民權法以消除種族歧視的承諾。

2018年,川普任命的教育部長德沃斯(Betsy DeVos)撤回了上屆奧巴馬政府允許招生種族平權,以達成「多元化」的政策指南,並譴責哈佛等大學在招生時針對亞裔採取歧視政策。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