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县委书记自杀 具体原因不详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讯】日前,中共山东一县委书记在家中自杀,其亲属介绍,张琳患有抑郁症病史,而其自杀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中国山东聊城海报新闻4月10日报导,4月9日晚,中共山东聊城茌平县县委书记张琳在其家中自杀,经抢救无效死亡。经现场勘察,初步排除他杀。

另据其亲属介绍,张琳患有抑郁症病史,长期服用抗抑郁药物。报导称,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前,中共官员自杀已成中共官场常态,原因不尽相同。有人因腐败畏罪自杀,有人被官方通报为抑郁自杀。

有分析认为,这些官员选择自杀,或是逃避追究,或是知道太多秘密“被灭口”。也有分析指,“被自杀”或他杀后掩盖成自杀的可能性很大。

BBC曾报导,“自杀的贪官不仅可能为家人保住部分甚至全部贪腐钱财,更重要的是,他在这条贪腐链上的同僚和更高级别的官员也会幸免于灾”。

据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曾报导,中共“18大”至今,官员自杀人数激增。仅2016年,就有多达1700名副科级以上官员自杀身亡,比文革更为严重。

据悉,文革自杀高峰期的1967年也只有约1300名官员自杀。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