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挑战政治老将 以色列大选投票结束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以色列国会大选周二登场,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竞选4连任,出口民调显示,他和挑战者,前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甘茨势均力敌。截至发稿,最终结果仍未出炉。

现年69岁的内塔尼亚胡曾在1996到1999年担任以色列总理,2009年再度当选并连任总理至今。其领导的利库德集团是右派保守主义政党,支持自由市场经济和犹太文化复兴。如果内塔尼亚胡此次再度连任,将成为以色列任期最长的总理。

他的对手甘茨则是军中服役将近40年的政治素人,其所在的“蓝白联盟”打出的旗号是:不左不右。甘茨选战中尽力树立自己直言不讳和廉洁的形象。

内塔尼亚胡一方面得到美国总统川普的支持。川普上任以来承认了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大使馆搬到耶路撒冷。

以色列选举前夕,美国又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这都给内塔尼亚胡加分不少,选前民调一度领先,外界普遍预期他有望顺利4连任。

另一方面,内塔尼亚胡2月底遭到贿赂、诈欺、违反诚信等指控。虽然内塔尼亚胡否认所有指控,但民调因此而下跌,和甘茨的选战自此陷入胶着状态。

目前根据出口民调,双方得票数相当,两人都宣布自己获胜。确切结果或于当地时间周三上午揭晓。

本次大选有多达41个政党参选。以色列建国71年来,还没有政党能取得超过一半的席位,都是由几个政党联合执政。此次大选预计也将如此。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