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挑戰政治老將 以色列大選投票結束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以色列國會大選週二登場,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競選4連任,出口民調顯示,他和挑戰者,前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甘茨勢均力敵。截至發稿,最終結果仍未出爐。

現年69歲的內塔尼亞胡曾在1996到1999年擔任以色列總理,2009年再度當選並連任總理至今。其領導的利库德集团是右派保守主義政党,支持自由市场經濟和犹太文化复兴。如果內塔尼亞胡此次再度連任,將成為以色列任期最長的總理。

他的對手甘茨則是軍中服役將近40年的政治素人,其所在的「藍白聯盟」打出的旗號是:不左不右。甘茨選戰中盡力樹立自己直言不諱和廉潔的形象。

內塔尼亞胡一方面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川普上任以來承認了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

以色列選舉前夕,美國又正式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這都給內塔尼亞胡加分不少,選前民調一度領先,外界普遍預期他有望順利4連任。

另一方面,內塔尼亞胡2月底遭到賄賂、詐欺、違反誠信等指控。雖然內塔尼亞胡否認所有指控,但民調因此而下跌,和甘茨的選戰自此陷入膠着狀態。

目前根據出口民調,雙方得票數相當,兩人都宣佈自己獲勝。確切結果或於當地時間週三上午揭曉。

本次大選有多達41個政黨參選。以色列建國71年來,還沒有政黨能取得超過一半的席位,都是由幾個政黨聯合執政。此次大選預計也將如此。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