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占中九子”被判罪 港议员:当权者的耻辱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占中九子”被判罪 港议员:当权者的耻辱

香港“占中”案4月9号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开庭,法官宣布九名被告各有一项或两项罪名成立。

这九名被告是发起占中运动的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前中文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陈健民和牧师朱耀明,以及参与运动的立法会议员邵家臻、陈淑庄、前学运领袖张秀贤、钟耀华、社会民主连线副主席黄浩铭及民主党前主席李永达。

他们分别被判“串谋公众妨扰”、“煽惑他人公众妨扰”、“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罪名中的一项或两项罪成。

“占中运动”全称是“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2014年戴耀廷等人为了争取真普选,提出以公民抗命为手段,和平占领香港金融区中环交通要道。运动后来演变成香港几十万市民参与的“雨伞运动”。

法官当天只宣布了支持裁决的理由,还未涉及刑期。

大批香港市民前往法院旁听,法庭外,占中支持者和反对者也发生冲突。

法院宣判后,香港24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发表联合声明说,北京政府没有兑现普选承诺,是导致占中事件的主因,现在却让“占中九子”深陷牢狱,当权者应该“引以为耻”。

30省市爆非洲猪瘟 中共官员称防控有效

中国大陆自2018年8月爆发非洲猪瘟后,疫情迅速蔓延,到今年4月7号,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中只剩下海南还没有疫情消息传出。但中共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4月9号却在“非洲猪瘟国际研讨会”上宣称,中国的非洲猪瘟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取得阶段性明显进展”。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