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佔中九子」被判罪 港議員:當權者的恥辱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佔中九子」被判罪 港議員:當權者的恥辱

香港「佔中」案4月9號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法官宣布九名被告各有一項或兩項罪名成立。

這九名被告是發起佔中運動的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前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和牧師朱耀明,以及參與運動的立法會議員邵家臻、陳淑莊、前學運領袖張秀賢、鍾耀華、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黃浩銘及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

他們分別被判「串謀公眾妨擾」、「煽惑他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名中的一項或兩項罪成。

「佔中運動」全稱是「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2014年戴耀廷等人為了爭取真普選,提出以公民抗命為手段,和平佔領香港金融區中環交通要道。運動後來演變成香港幾十萬市民參與的「雨傘運動」。

法官當天只宣布了支持裁決的理由,還未涉及刑期。

大批香港市民前往法院旁聽,法庭外,佔中支持者和反對者也發生衝突。

法院宣判後,香港2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說,北京政府沒有兌現普選承諾,是導致佔中事件的主因,現在卻讓「佔中九子」深陷牢獄,當權者應該「引以為恥」。

30省市爆非洲豬瘟 中共官員稱防控有效

中國大陸自2018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後,疫情迅速蔓延,到今年4月7號,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中只剩下海南還沒有疫情消息傳出。但中共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4月9號卻在「非洲豬瘟國際研討會」上宣稱,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取得階段性明顯進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