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总统下手 哥伦比亚查获恐怖主义阴谋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哥伦比亚当局查获一起以总统杜克(Ivan Duque)和原住民领袖的会议为目标的恐怖主义阴谋,双方将在9日为一场持续3周的抗议活动进行会商。检察总长马蒂内兹表示,目前已掌握这起阴谋“可靠消息来源的证词”。

马蒂内兹(Nestor Martinez)表示:“我们掌握可靠的消息…一些武装组织团体已经渗透到这个社会和原住民运动,他们想进行可能影响总统本人安全的恐怖主义行为。”但他没有提供相关细节。

马蒂内兹还说,“数周前”发现武装团体渗透原住民抗议活动的线索后,当局便从5日起搜集这起阴谋的情资。

原住民在3周前发起这场抗议活动,目前阻断了哥伦比亚西南部的一条重要道路。杜克和原住民领袖预定9日进行会商。

2019年4月6日,哥伦比亚原住民在蒙多莫解除封锁,卡车得以在泛美高速公路上行驶。(LUIS ROBAYO/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