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有可能降低 西媒:三大因素影响中国高房价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美中贸易谈判尚未签署最后协议,中国的经济正在放缓。面对这种情况,外界猜测中国的高房价是否会有所改变。西方媒体分析认为,有三大因素可能会压低中国的高房价。

《福布斯》4月7日刊文称,中国房价上涨对投资者和投机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对于那些希望购买房屋并组建家庭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个坏消息。不过,有三大因素可能会压低房价和影响整体房地产行业。

出版公司Banyan Hill Publishing的经济学家、高级研究分析师鲍曼(Ted Bauman)表示,其中之一是低息贷款的终结。

鲍曼解释说,“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是一个自由的‘供需’市场,它是由金融和信贷政策塑造的,而这些政策由中共政府为实现特定的政策目标而制定……为通过房地产开发和建设提振国内经济,中共政府一直指示中国的银行为中国房产开发商提供贷款,而需求方面,中共地方政府也一直利用房产开发以实现经济发展目标。”

纽约长岛房地产中介Golden Key Realty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Evi Angelakis对此表示赞同。事实上,她认为政府对贷款的严格限制已经影响了当地投资者为其投资融资或再融资的能力。

低息贷款的终结可能会降低对热门房产的需求,与此同时,与美国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可能性也在增加,这可能会减缓整体中国经济。房屋是人们购买清单上的“高价”物品,因此,当经济放缓时,它们会首先被从购买清单上划掉。

此外,还有一个负担能力的问题,即房价与可支配收入的比率。房价上涨得越多,就越难负担得起,而随着市场上的购房者逐渐减少,房价最终会下跌。

而《华尔街日报》援引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高级中国经济学家普理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称,很多想买房的人已经购买了住房,这消耗了未来的需求;城市住房需求或已在2015年见顶。

美中贸易谈判最初的90天限期早就已过,美中贸易协议仍未达成。此前,《华盛顿观察报》(Washington Examiner)的评论员邓恩,曾对《美国之音》表示,川普总统的团队反复明确表示,中共必须改变整个经济模式,但这会摧毁中共赖以生存的现行政治体制,这是中共绝对不会让步的。

她认为,延长谈判时间并不会带来实质性的不同结果。即使再谈,中共也不会改。

据《自由亚洲》报导,美国要求中共经济结构需要改变的主要有以下8点:

(1)美国公司被迫向中国转让技术的做法;

(2)需要加强在中国境内知识产权保护和执行;

(3)美国公司在中国所面临的大量关税和非关税壁垒;

(4)中国对美国商业财产进行的网路盗窃所造成的伤害;

(5)扭曲市场的力量,包括补贴和国有企业;

(6)取消限制美国向中国销售制造业、服务业和农业产品的市场壁垒和关税;

(7)货币在美中贸易关系中所起的作用;

(8)减少美国对中国的数额巨大且不断增长的贸易逆差(中国购买美国产品)。

不少专家认为,美国要求中共在这些结构性问题上做出真正的改变,希望十分渺茫。中共一直靠盗窃国际先进技术、以政府之力推进国企发展、以不公平竞争方式抢占国际市场,掠夺他国财富。一旦在这些方面做出改变,中共会失去对财力的掌控,这会动摇中共的统治根基。

美国中国问题专家、评论员章家敦在评论网站《每日野兽》上说,当前的中共执政者是不会真的跟美国谈这些结构性问题的,这是由中共的政治现状所决定的。

华盛顿的贸易专家托纳尔森(Alan Tonelson)则指出,美国现在应该意识到了,跟中共实在是没有什么可谈的。

另有分析指,即使未来勉强达成协议,中方如何兑现承诺也是美国最担心的问题。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