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逃犯条例论坛 忧大陆司法不公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讯】香港民主派政党周日举行逃犯条例论坛,多人指出:逃犯条例比23条立法更吓人,呼吁港人反对修订。

民主派在铜锣湾行人专用区举行街头论坛,支联会秘书长李卓人批评引渡条例比基本法23条立法更吓人,因为今次修例后容许大陆司法部门用大陆法例审讯港人。论坛设在铜锣湾书店下,提醒港人关注大陆司法制度的黑暗,反对修例。

支联会秘书长李卓人:“说桂文海,说他十几年前撞车,撞死人。就用十几年前的罪搞他。所以在大陆的法制,如果他们真的要陷害你,他们有很多方法,有很多罪名。酿酒都可以告那寻衅滋事罪,只是酿酒喔!”

“法政汇思”李安然大律师表示,若修例通过则不需大陆公安越境来港执法。

法政汇思李安然:“据政府的讲法,若你不进入西九高铁站,你就不需要担忧被公安拘捕。…当你在香港触犯大陆的法律,逃犯条例一旦修订通过之后,你们就可以经过香港法庭引渡到大陆。”

香港全体30位法律界选委星期一就政府提交立法会审议的《逃犯条例》草案发表联合声明,要求当局撤回草案。指一旦通过,将严重损害国际社会对香港刑事司法制度和人权保障的信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