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逃犯條例論壇 憂大陸司法不公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香港民主派政黨週日舉行逃犯條例論壇,多人指出:逃犯條例比23條立法更嚇人,呼籲港人反對修訂。

民主派在銅鑼灣行人專用區舉行街頭論壇,支聯會秘書長李卓人批評引渡條例比基本法23條立法更嚇人,因為今次修例後容許大陸司法部門用大陸法例審訊港人。論壇設在銅鑼灣書店下,提醒港人關注大陸司法制度的黑暗,反對修例。

支聯會秘書長李卓人:「說桂文海,說他十幾年前撞車,撞死人。就用十幾年前的罪搞他。所以在大陸的法制,如果他們真的要陷害你,他們有很多方法,有很多罪名。釀酒都可以告那尋釁滋事罪,只是釀酒喔!」

「法政匯思」李安然大律師表示,若修例通過則不需大陸公安越境來港執法。

法政匯思李安然:「據政府的講法,若你不進入西九高鐵站,你就不需要擔憂被公安拘捕。…當你在香港觸犯大陸的法律,逃犯條例一旦修訂通過之後,你們就可以經過香港法庭引渡到大陸。」

香港全體30位法律界選委星期一就政府提交立法會審議的《逃犯條例》草案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當局撤回草案。指一旦通過,將嚴重損害國際社會對香港刑事司法制度和人權保障的信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