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安全保障形同虚设 英政府将禁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4月08日讯】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周一(4月8日)引述官方消息指,英国政府或将禁止国会和其它敏感部门使用华为设备,英国5G网络建设的核心部分也将排除华为参与。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技术总监利维(Ian Levy)接受BBC节目专访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英国政府预计将在5月揭晓是否会限制甚至禁止华为5G技术。华为则在极力试图打消英国政府的疑虑,包括承诺投入20亿美元“解决安全问题”。

但利维表示,华为并没有说服他。他说,华为的工程设计粗劣,仍停留在“2000年的水平”,设备的安全性保障形同虚设。

他称,在华为真正改善其安全性之前,英国政府无法评估使用华为设备带来的风险。因此,或许在国会等部门禁用华为无线设备这样的局部限制,是现在各部长考虑的选项之一。另外,英国5G网络的核心部分,可能也将禁止华为参与。

上月底,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已发布报告,指出华为产品存在难以解决的重大安全风险。这已经暗示了英国将对华为做出限制的意向。

报告指出了华为的几个具体的技术性问题,并称其中大部分还没有解决。而且,鉴于华为以往的记录,未来可能会发现更多安全漏洞,特别是新产品。这都使得英国对网络的安全风险管理“很可能变得更加困难”。

报告还特别提到华为的一次疑似作弊行为:去年夏天,华为提供给华为英国实验室检测的软件,和华为实际应用于英国网络的软件不一致。该实验室由华为建立,但同时受到英国政府官员和英国运营商的监管,负责检测在英国网络中使用的华为产品。

在美国的带领下,欧盟已经将中共定义为“对手”。上月北京领导人访欧,在法国遭到法、德和欧盟领导人的联合抵制。而英国也开始表现出排斥中共的倾向。

《南华早报》报导,因为北京拒绝对欧洲企业开放市场,中共总理李克强8日访欧会遭到欧盟抵制,原定9日发布的联合声明或将搁浅。英国也和法国、德国等一道,位列强烈反对联合声明的国家。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