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安全保障形同虛設 英政府將禁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08日訊】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週一(4月8日)引述官方消息指,英國政府或將禁止國會和其它敏感部門使用華為設備,英國5G網絡建設的核心部份也將排除華為參與。

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技術總監利維(Ian Levy)接受BBC節目專訪時透露了上述消息。

英國政府預計將在5月揭曉是否會限制甚至禁止華為5G技術。華為則在極力試圖打消英國政府的疑慮,包括承諾投入20億美元「解決安全問題」。

但利維表示,華為並沒有說服他。他說,華為的工程設計粗劣,仍停留在「2000年的水平」,設備的安全性保障形同虛設。

他稱,在華為真正改善其安全性之前,英國政府無法評估使用華為設備帶來的風險。因此,或許在國會等部門禁用華為無線設備這樣的局部限制,是現在各部長考慮的選項之一。另外,英國5G網絡的核心部份,可能也將禁止華為參與。

上月底,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已發布報告,指出華為產品存在難以解決的重大安全風險。這已經暗示了英國將對華為做出限制的意向。

報告指出了華為的幾個具體的技術性問題,並稱其中大部份還沒有解決。而且,鑒於華為以往的記錄,未來可能會發現更多安全漏洞,特別是新產品。這都使得英國對網絡的安全風險管理「很可能變得更加困難」。

報告還特別提到華為的一次疑似作弊行為:去年夏天,華為提供給華為英國實驗室檢測的軟件,和華為實際應用於英國網絡的軟件不一致。該實驗室由華為建立,但同時受到英國政府官員和英國運營商的監管,負責檢測在英國網絡中使用的華為產品。

在美國的帶領下,歐盟已經將中共定義為「對手」。上月北京領導人訪歐,在法國遭到法、德和歐盟領導人的聯合抵制。而英國也開始表現出排斥中共的傾向。

《南華早報》報導,因為北京拒絕對歐洲企業開放市場,中共總理李克強8日訪歐會遭到歐盟抵制,原定9日發布的聯合聲明或將擱淺。英國也和法國、德國等一道,位列強烈反對聯合聲明的國家。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